这个人死掉了

霆霆性转!【张大佛爷和陈三小姐的故事】

慎入,我就是来补充之前那个一时兴起的脑洞的,作为一个理科狗我写的时候真的觉得憋得很难受啊,词语爆炸语法爆炸描写爆炸,总之没有一个达到我预期的。。。
出现任何语法错误用词错误还是别的什么的,对不起啦...我也很绝望
背景接电视剧到要去新月饭店前,佛爷有请帖所以没有彭三鞭没有未婚夫没有非得跟着佛爷没有没有什么都没有,某尹大小姐只是看佛爷长的帅有点犯花痴。
我婷的设定基本就是之前提到的啦,其实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有后续。。
————

张启山见旁边还有个穿了蓝色裙子的少女,便向右侧了下表示请这位先走。
这少女向张启山道了谢便走了进去,宝蓝色的裙子被她略微提起一点,漏出一截黑色的高跟。
张启山和齐铁嘴坐下后才发现那少女正坐在他们对面,一个人。
齐铁嘴见状借口去方便方便,实则是探探今天参加拍卖的人有谁对这草药有兴趣下了楼。
张启山去新月饭店要拍那味鹿活草,陈三小姐则是要拍赤金砂。
从齐铁嘴上楼那一刻,就代表着他已经将今天谁能出到什么价钱大概摸清楚了。
“佛爷,楼上那两个穿黑色风衣别了银胸针的、楼下那几个日本商会的还有刚才门外遇见的那位小姐好像都对这草药有意思。”
齐铁嘴说完之后就抓了把瓜子来嗑,靠在椅子上一副放松的样子,眼睛却时不时瞟一下楼下的日本商会的人。
张启山听了齐铁嘴的话身子往后一靠,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后看了看这几个人。
那两个黑风衣看着不像是能比他出价高的,日本商会参加拍卖虽说有些不对劲但是解九既然说了能摆平那就不用担心,反倒是对面这位让他看不出什么。
那人此时正坐在椅子上喝茶,是新月饭店堪称一绝的茶——月影。
据说新月饭店的尹老爷最爱饮茶,所以特意让人找来最好的在新月饭店备着,有不少没拍着东西的人多饮了好多杯才走,仿佛这样能抵消自己什么都没拍到这件事。
能来新月饭店的人都不简单,可对面这位看样子也就是十七八岁,眉眼里净是青春朝气,让张启山想到了初春的第一场雨和枝头绽放的第一朵花。
“对面的是陈家三小姐,叫薇婷,采薇的薇,娉婷的婷。”齐铁嘴转头冲着张启山一挑眉“佛爷看上啦?”
张启山侧过头与齐铁嘴对视一眼,又不知为什么笑了一下,用手掩着嘴,说:“这位陈小姐的衣服样式我很喜欢,多看几眼而已。”
齐铁嘴脸上笑笑,心里想着:这明明就是感兴趣,还跟我装,衣服款式你喜欢……你喜欢我回去就找最好的裁缝做他个百八十件,全做成收腰长裙,让你好好欢喜欢喜!
想到这儿,齐铁嘴又觉得这样可不行,又拍了拍张启山的大腿,一副佛爷你加油的表情。
这次的拍卖规则忽然变了,三样一起拍到了才算。
张启山就说了俩字:“点灯。”
在这种时候,再你一言我一语的竞价就显得没意义。
齐铁嘴之前提过的人都点了天灯,那黑风衣没一会就撑不住了,陈家三小姐也忽然放弃,只剩日本商会和张启山死磕。
那陈家三小姐镇定自若,仿佛放弃了的不是她而是其他人。
张启山觉得有些头疼,虽说自己这次带了不少钞票,可是和日本商会死磕三件也有些拿不稳,现在只能寄希望于解九了。
果不其然,最后一场拍卖时日本商会放弃了。
此时,陈三小姐忽然向张启山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有话要说,然后又提着裙子下楼,特意绕了一下才上楼走到张启山那间。
张启山起身,站到稍后一点的地方同陈三小姐交谈。
“我姓陈,陈薇婷。”
“我姓张,张启山。”
“张先生,您愿意把赤金砂卖给我吗?您出多少我都同意。”
张启山被问的一愣,沉默了一会儿问道:“陈小姐怎么知道的我会卖?”
“我只是觉得刚才拍卖的时候张先生好像只对一味草药感兴趣,这才来碰碰运气……张先生,是不同意吗?”
张启山摇了摇头。
“不过一味草药,若是陈小姐想要,送你。”
陈薇婷本来是抬着头,听了这句话忽然低下了头,耳朵尖也红了起来。
“这样不行的呀,如果张先生您还没有想好价格,那就……”正说着,陈薇婷却解开脖子上挂着的项链,取下后又放在张启山手里。
“我父亲生了病,正等着这味药。我叫人先按这赤金砂拍卖的价钱给您送来,一个月之内我一定当面向您道谢,要是您觉得这价钱不妥我那时再给您添些,可以吗?”
这项链的链条部分是银制的,看上去并无稀奇之处 ,倒是这十字架上还有花纹,很是精细。
“既然陈小姐这么急,那等会儿跟我一起去拿吧。”
说着,张启山褪下手上戴着的二响环,放到了陈薇婷手里。
“既然你说是信物那就一人留一个,长沙,正北路貳號張府。”
陈薇婷将二响环收到贴身的口袋里,张启山把项链收到贴身的口袋里。
其实齐铁嘴已经看穿了一切,但是他选择嗑瓜子不说话。
“老八,走吧。”
齐铁嘴起身,拍了拍长衫,在这一瞬间还和张启山交换了个眼神。
这边张先生陈小姐一起下楼,那边尹大小姐气的直跺脚。
作为尹老板的女儿,从小到大一直都是她要什么有什么,这次却是个例外。
气就气吧,没用。
陈薇婷拿到了赤金砂,虽笑得含蓄但酒窝都漏了出来,向张启山道谢之后就恢复了正常的微笑。
齐铁嘴见陈薇婷拿完赤金砂站着没动就明白了,人家这是等着他们俩呢。
机智如齐八,连忙拿起剩余两种药材,示意张启山和陈薇婷一起走。
这两个人走在一起是真养眼啊!
接陈薇婷的车就停在新月饭店门口,张启山目送她上车时“恰巧”看到陈薇婷好像在说去机场。
齐铁嘴从后面拍了张启山一把,冲着接他们的汽车看了一眼。
“上车吧佛爷,这下次才是培养感情的时候呐,你现在跟个望夫石似的杵着陈三小姐也看不见。”
——
我是回长沙的分割线
——
话说离期末考试不远了我有点方啊
对了,佛爷的地址出自电视剧,繁体字是跟着电视剧里的牌子打的。

评论 ( 2 )
热度 ( 25 )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