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妖妃

帝辛看了眼端上来的建莲红枣粥,他记得元凌爱吃些甜的,便舀了一半勺,放在嘴边吹了一会儿,喂给元凌。
能受此待遇的,天下真无几人。
元凌本是吃不下什么的,但这粥既是帝辛喂得,他吃在嘴里便是蜜糖,竟吃了大半碗。
宫人也感叹,多亏大王来了,要不然这位娘娘每日就吃几口,到时候弄坏了身子大王又要怪罪,如此便好。
元凌笑笑,在帝辛额上轻轻一点,说大王总说爱我,凌儿却不知大王何处爱我。
帝辛挡开元凌的手,他是很讨厌别人对他做如此动作的,他是王,没人能如此触碰他。
可看见元凌眼中的惊恐时,他又心软了,一如元凌入宫时,他说若是别人,孤定会杀了他。
他想元凌一定是被吓坏了,他的爱妃正在发抖,于是他说,可是你,孤舍不得。
可元凌的身子还是在抖,帝辛发觉不对,他抬起元凌的脸,发现那人唇边溢出鲜血。
帝辛连忙叫人去找御医,复又大怒,元凌一向康健,突然如此那必是有人下毒,而那碗建莲红枣粥本该由自己喝下。
元凌疼得不行,恍惚间看见帝辛要走,他有些慌忙,胡乱抓了一把,抓到了一块布,上面绣着玄鸟的图案。
他哀声说大王,好疼。
帝辛只得安抚他,说孤会彻查此事,莫怕。
御医急匆匆赶来,替元凌诊脉施针,他跪在地上,不敢多看那美人一眼。
难怪都说这位娘娘是妖精,他天生媚骨,没人不爱他,那些指责他谩骂他的人在见过他之后都会懊恼,以前怎么会做出这种蠢事。
御医说,美人只要日后好好调理便可再承恩宠。
可毕竟是个伤了根本的宫妃,帝王恩泽雨露,他承受不起全部。
夜间惊醒,元凌强挺着才唤来个宫婢,他问那宫婢帝辛在哪儿,那宫婢起初不敢答,后来才畏畏缩缩的说大王去了杨妃处。
他好伤心,于是打翻了烛台,火舌烧到床幔,他依然稳坐塌上,宫婢连忙来救火,可她们谁也拉不走他。
火光中分明盛开着一枝花。
帝辛赶来时火已然被扑灭,元凌披着件胭脂色外衫,脸上有些灰尘,帝王将他搂进怀里,说凌儿受惊了。
元凌没有回答他,帝辛身上沾染了杨妃最爱的熏香,他被这甜腻的味道包裹,只觉得要喘不过气来,腹内翻腾似是要呕出来,他不着痕迹地掩住口鼻。
他看着帝辛,问道:大王,您还回去杨妃那里吗?
帝辛皱眉,他虽然享受各宫娘娘争宠所做的事,可他着实厌恶以如此手段留住自己。
他松开手,说凌儿既无事,孤便安心,还是早些歇息吧。
说罢,帝辛转身离开,元凌这才掀起袖子,一片的皮肉都被烧焦,鲜血并未流出多少。
美人坐在冰冷石阶上,冷冷一眼扫过去,寸草不生,无人幸免。
他笑了,喃喃自语道如此也好,大王便见不到这么丑陋的东西了。
侍卫看见这一切,他永生永世都忘不了美人的笑了,原来大家说他祸水,都是有原因的。
美色误国,美色夺人性命。
可如果能得到这么美的人,谁不想做王?
帝王的宠幸最是无常,天下最美的,最好的人都是属于他的。
苏护之女苏妲己,是个比狐狸还妖媚的人,她成功的夺走了帝辛的宠爱,还有那座摘星楼。
元凌却不觉什么,等婢女替他梳发时他问,苏妲己是不是红颜祸水?婢女答是。
他笑了,如此也好,不止他一个人要背负这骂名了。
那宫婢也是开心,自家主子既然有这份心,那么重得大王恩宠便是早晚的事,她补充道,那狐狸精怎么配与您相比?
元凌看着镜中自己,露出一个厌恶的表情。
大王是否只爱这副皮囊?
苏妲己甚至被形容成狐狸精,大家都说她是九尾白狐化得,来朝歌迷惑大王,居心叵测。
渐渐地,他们遗忘了最初的元凌,将所有事情都归到苏妲己身上,整个宫中只有元凌还记得那座摘星楼是帝辛为自己所建,帝王允诺要为爱妃摘下一颗星。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