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妖妃 肆

苏妲己死后,元凌重获恩宠,流言四起,皆言元凌嫉妒,杀了妲己。
可苏妲己正得盛宠,元凌杀了她,大王居然没有追究,可见此人妖媚惑主,是个妖孽。
元凌不在意这些,他乖乖的等着帝辛下朝,等帝辛将他压在床上时说,大王替我们孩儿想个名字吧。
帝辛笑笑,说傻凌儿,我们没有孩儿。
元凌摇头,说只是第一次我未能知晓,如今我既知晓,一定要告诉大王。
他看出帝辛惊讶,说大王若不信,可以去问御医。
苏妲己被杀那晚,元凌也失了条性命,只不过失的不是他的,但确是在他身上失的。
元凌的确因此怨恨过帝辛,但帝辛出征了,他见不到那位帝王,渐渐的恨意也消失殆尽,他只觉得心口很痛。
这朝歌与大魏并无分别,都是一样的冰冷,望不到尽头。
上天垂怜他,元凌修养那几日忽然没了胃口,只爱吃些酸的,叫宫人取了好些青梅备着。
那宫婢机灵,去请了御医,御医请脉后大惊,颤着身子说似是喜脉。
他本想告知帝辛,可那日帝辛没有来,那日苏妲己入宫,他便再没见过帝辛。
天意弄人。
帝辛出征前带走一个,出征后又为元凌带回一个。
元凌希望帝辛也当他是妖物,如果能赐死便更好,这样他便可以离开这早已冰冷的囚笼。
再没有什么能锁住他了。
帝辛却很高兴,他说,凌儿真为孤之珍宝。
这不是元凌想要的,帝辛视若珍宝,可他不想要帝王的爱,这些会让他觉得这个囚笼不那么可怕。
元凌苦笑,帝辛总是不肯随了他的意。
若大王真的视之如珍宝,又为何要如此?
弃之如泥沙。
帝辛将头贴在元凌隆起的腹上,仿佛能听到些什么,他每夜都会讲许多事,有他的往事,也有他父辈的往事。
当他说到自己曾在狩猎时打中一只白狐时,元凌忽然笑了,说这孩子将来若是有大王那般的风采便好了。
帝辛也笑,他说将来孤定亲自教他骑射之术。
可帝辛待他越好,元凌便越苦。
他没法不爱帝辛,越爱他便越不舍,原来很是清明的心境又乱了。
他本没有生欲,不渴求什么,但那野草又生,烧不尽。
御医也说过,元凌上次滑胎,还未调理好便又有孕,无人可知这皇子究竟能保几月。
元凌已尽力,月份越大他便越辛苦,腹痛时常折磨得他惊醒,他看着身旁熟睡的帝王,轻轻说莫怕,你父皇就在这儿。
帝辛有时不会宿在元凌处,他毕竟有后宫三千,不会只在一个人身上投注大把时光。
今晚帝辛没有来,元凌瞧着一桌饭菜也觉得没胃口,只挑了颗青梅吃下。
元凌入夜便觉腹痛,起初只当时是皇子在闹腾,等到这疼愈演愈烈才去请御医,他掀开锦被,看见身下一摊殷红。
一枝红梅落在白雪上,许是夜里风大,摧折了它。
御医说他胎像不稳,他说帮我多保几日吧,我也时日无多了。

评论 ( 15 )
热度 ( 87 )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