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皇家密史 章三

萧世子走的那天,元凌早早就醒了,我伺候他梳洗打扮,正挽了他柔软乌黑的发,他坐在镜前,看着镜中的人影忽的笑了起来,要我将他好好打扮一番。


画眉的螺子黛自元凌有孕一直没再用过,都放在柜中,果然是进贡的好东西,颜色不浅不淡,元凌又是天生得好面相,双眉绵延如远山,弯弧似柳叶却又独有傲骨,用其简单勾勒几下便难掩他倾城绝色之姿。


略施粉黛便已倾国倾城,却又不同于他刚入宫时美得尖利霸道,如他的归离,是要将剑锋指向他人的。如今的元凌比起盛世牡丹更像是安然开放的莲,清新淡雅自有一番韵味。


也对,他的萧郎既然来了,他便只静静地为一人开罢了,元凌一向是个不喜麻烦的人。


我又不禁为他感叹,今日又不能亲自去送萧世子,装扮如此精心又有何用呢,萧世子瞧不见,这玲珑殿的人倒是占了便宜,能瞧见皇上都未见过的贵妃模样。


元凌似乎并未忧虑这些,他的手在肚子上打着圈,嘴角噙着笑很是温柔:“你说,这里是男孩还是女孩儿?我还是喜欢女儿多些。”


我一时愣住,若是女儿,生下来是公主,一直留在身边还好,若是和亲要远嫁,元凌怎么舍得?他怕不是能提剑杀到那里。如此观之,还是皇子好些。他们都说凌贵妃怀的是龙裔,是皇子。


可见他脸上的笑,我又不忍心提醒他,你的孩子是皇室的孩子,若他是皇子便会无可避免的陷入夺嫡之争,并非敛起心性就能躲过去,元氏四子凌贵妃的儿子,这一个身份便足以逼他去争了。


当今朝中不过元王两家实力最大,前朝的斗争影射到后宫,便是元凌与皇后之争,哪里还是为一个人的宠爱,为的是家族的荣耀与体面。


我从前总觉得是元凌太美了,即使是君主也无法拒绝这种美,所以他才会如此得宠。在宫中待的时间久了,见的事多了便也渐渐觉出这背后意味,不过互相牵制罢了。


当时元凌是宫中最得意的人物,美貌与风情使他恩宠不断,他三哥领兵出征告捷,皇上又是封功又是赏赐,那段时日元府不知道热闹。


后来生了些变故,元府九公子与一外族女子两心相悦,两人竟相会私奔。本来九公子与一位公主有了婚约,如今所作所为全然藐视天威,皇上大怒说该罚,甚至把桌上摆着的奏折都扔到了地上。还是元凌跪在殿外求了许久,最后晕了过去。


这一晕惊动了皇上,太医诊脉后道:“臣恭喜皇上,贵妃娘娘已有两月的身孕。”


宫中又添子嗣,皇上也不在追究那事,只叫元凌安心待在宫中养胎便是,皇嗣为重。元凌欣喜地勾着皇上的衣袖,问皇上:“可否喜欢公主?”


只可惜他的舒心日子没过多久,便遇上了那事。


当年的事却是疑点重重,他的身子向来康健,便是当年体弱的芷嫔受气顶着日头跪了两个时辰也未曾滑胎,元凌怎至于几步就落了红?想来原因他早就知晓,真正对皇上伤心至极并非是丧子之痛,而是看穿这情分虚假。


元凌说,他与萧世子的缘分,在入宫前便有,只是当时匆匆一见,只是记住这张脸,未想到之后会如此。


宫中向来拜高踩低,元凌小产后恩宠不再,暗中也受了欺负。萧世子常来宫中,见不得这种事,倒也帮了元凌不少,本是不该有的情却在元凌心中埋下了种,在四月春风里发芽抽出枝条来。


元凌后来告诉我,那年野猎,他骑马误入一处密林,转到落日也未能走出,甚至还不小心扭伤了脚踝,直到落日他也未能走出去。后来萧世子找到了他,在一处山洞里,元凌露出半截玉足,脚腕高肿。


我问元凌,你真的不识路了吗?他只说不记得。


那晚乌云蔽月,仿佛人世间发生什么都不会被看到,哪怕交缠,哪怕十指相扣。


元凌说他不悔,与心爱的人做这种事是开心的。比起在宫里身不由己的活着,每天要提防那许多人,简单反而奢侈。


“你怎知萧世子待你是真心呢?”


“我自是晓得……”元凌忽的挑眉,对着我笑起来“待你可出宫,到了挑选夫婿时便明白了。定要挑个好些的,你只消同他们说「我是伺候过凌公子的」,他们定时会好好待你的。”


言至此处,元凌的腹部动了一下。


元凌拉过我的手置于他腹上,道:“你摸摸。”


我已许久未见他如此开心颜。


这个孩子是元凌的希望,于皇上和元家,是一个跳板,一个争斗的筹码。于是元凌此胎皇上尤为在意,安排了两位太医一同关照,送来的东也是要多番检查。


我尚且看得清,元凌那般玲珑心思的人如何瞧不出?被曾经爱过的人当做工具利用,枕边人用你的命去斗,局外人只是想想都觉得心寒。


“娘娘,可是想去送萧世子么?”


元凌瞧一眼屋外,道:“我的心早就飞到他那处去了,那里不比天子脚下,萧氏到底鞭长莫及 他此去甚是凶险,王氏的狼子野心陛下一直都知道的。”


“不过,这天下到底还是姓萧的,王氏再怎么嚣张,也不敢凌驾于萧氏之上,这点倒是可以放心。”


他未说不舒服,但那苍白面色是掩不住的,我于是扶他去休息,正是响午,元凌也困倦极了,只睡前还在嘀咕着:“平旌。”


我放下帷帐,把他连同一席好梦留在一处。

————

母猪型写手……

_(:з)∠)_


评论 ( 2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