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皇家密史 章八

换人称了请注意

——

元贵妃薨逝,朝野为之震惊。元老将军过于悲痛昏倒在家中,元将军也告假,退朝后群臣也议论纷纷,据说是皇后做的,可现在元家风头正盛,皇后的母族再怎么强盛也不应现在与元氏为敌。


皇上已经安排大理寺去查此事,烧焦的尸体是铁证,更何况有随着元贵妃在庙中那婢子的证词,查与不查又有何不同呢?


后宫不可一人独大,自元凌入宫便是一枚棋子,或许皇上真的爱过他,但在权力面前,一点爱意是在太过脆弱,自古无情帝王家,元凌集宠一身便是集怨一身,身居高位便要与皇后争,他的性子本来是不屑于做这些的,但有人将他推到这个位置,他不做,便是白白误了别人的性命。


庙中的人去救火时已经晚了,一半的房梁都烧塌了,元贵妃被压在下面,已没了生息,只那婢子还算命硬,到底捡了半条命爬了出来。听说她爬出来后嘴里一直念叨着什么“皇后,是皇后,为何她如此狠毒,非要置人于死地……”


可是这案子审了半月,还是没有一个结果,只要王氏一日不落败,这案子就是个悬案。若是其他妃子,只怕搁置一段日子也就不了了之,偏偏是元贵妃。大理寺的人最是为难,查出来不可,查不出也不可,只好一直调查,那庙门都要被他们踏破了。


与大理寺的焦头烂额不同,本该躺在皇陵里的元贵妃此刻正在马车里,逗弄着怀中稚子。


这孩子虽出生时凶险了些,前几日安静了些,现在却是活泼得很,要么是睡着了,但凡醒着那双小手就会去抓元凌的衣领。元凌也有心思同他玩,有事刻意躲开,再主动凑过去,安安抓到他便笑。


萧平旌那日救出元凌后便打算带人逃,这京都人多眼杂,藏在萧府也不够稳妥,思前想后还是去了琅琊阁,也不用担心皇后再排什么劳什子刺客了。


马车是离京前在东市买来的,现在元凌的身子经不起折腾,不能好好养着已是罪过,怎能再让他跟着自己骑马?萧平旌又买了些软垫铺在车里,做的好生细致体贴,元凌抱着安安凑过来贴在他耳边:“怎的去一次西北就学会了这么多,莫不是哪位身娇体弱姑娘也要乘你的马车?”


萧平旌红了脸,掀起帘子要元凌上车:“我也


只你一个身娇体弱的夫人,快进去吧,别吹坏了身子。”


元凌欢喜,飞快在萧平旌脸上亲了一下,一手抱住安安一手提着衣摆登上马车钻了进去。帘子落下,随即是车轮转动的辘辘声,马鞭扬起再落下的声音。


许久未过得如此潇洒开心,元凌此生前二十余年虽是开在金玉之上的盛世牡丹,多少荣华富贵,多少赞叹讨好,多少人跪倒在他足下,都未能让他如此欢喜。


容貌,家世,才学,武功,聪慧,却偏偏忘记给他自由,给他真真切切的爱,没有利用没有欺骗。


那日在山林中,萧平旌除下他的鞋袜,替他按摩扭伤的脚踝,冰凉的触感很舒服,元凌忍不住发出一声喘息,又红着脸别扭着把脚踝抽出来,道:“萧世子,你若瞧了姑娘家的玉足,是要负责的……此番便罢了,对别的人可不许如此了!”说完便要站起来,可一阵疼痛叫元凌失了平衡,竟要摔在地上。


少年的胸膛温暖又结实,元凌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正打算说什么,却见萧平旌把自己抱起放到马上:“是平旌逾矩了,元娘娘坐在马上莫要动,当心着别再弄伤了。我牵着这马,保证它乖乖的。”


回去的路上他们一句话也没有说,元凌心中也是一片空白,渐渐地又有了些东西。


“萧世子,可见过碧色的梅花?从前听三哥提起过,我到还未曾见过……”


萧平旌没有回答,或许是声音太小了,元凌如此想着,却也低下了头。


每每想起那时,元凌脸上总是浮起一丝笑意,这个人啊,当时明明听见了,怎的就装作没听见?果然是少年人。


评论 ( 9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