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志怪录—长沙1

要说这长沙成一等一的人物,自然是张大佛爷张启山,当年日本武馆一战成名,不惧生死专喜大凶,如今成了督军,真真儿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加上亲手带出来的张家军,算是坐稳了这长沙第一的位置。

前几日他为查一事下了矿山,怎料到这矿山之下另有玄机,看似普通的石碑下竟藏着通往古墓的通道,张启山带着副官和齐铁嘴三人一齐下了墓。齐铁嘴是个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主,平时便是靠一张嘴一只手算命,怎么说也是张启山拖着人下来的,便叫自己副官去保护齐铁嘴,他点了支火折子孤身入了墓室。

墓室正中放着口棺材,张启山上前小心推开那破旧棺盖,未想里面竟一下窜出好多闪着蓝光巴掌大的扑棱蛾子,正是触之便会燃烧起来的磷蝶!张启山一边挥舞着火折子一边向后退,竟踩到了一块泥泞,他用力一蹬竟把地面踏出个窟窿,人也自然掉了下去。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张启山睁开眼,竟是星河灿烂,可……自己明明是往下掉的啊!莫非这斗是倒着建的?

再仔细一看,原来闪烁的并非星星,而是鸟兽的眼睛,一双双绿色的,圆溜溜的眼睛盯着自己,仿佛下一刻就要扑过来吃掉自己,用利爪,用尖牙,撕破血肉。

“你是要被他们吃掉的,后生。”一个声音从耳边传出,张启山登时浑身汗毛直立,按理说这墓里就自己一个能喘气的,这人是谁?恐慌之下他倒也没想着转头去看,为什么?万一看到个化形一半的“大仙”或者一个骨头架子,吓得不还是自己吗。

“我可以救你,但是你要帮我一个小忙。你若答应,便应我一声。”张启山指尖冰凉,他咬紧嘴唇,逼迫自己保持清醒,现在晕过去就是彻底完蛋,说不定醒了还能看见那鸟兽啄食自己就剩一半的身体。

“嗯。”张启山硬是从牙缝里挤出一个轻轻的音节,怕声音大了惊动墓顶的家伙们。

有什么坚硬的东西探到了腰上,摸索到腰带后有些笨拙的解开了它,继而又去脱他的长裤,张启山险些便要大叫出来,若不是一面相奇丑干干巴巴麻麻赖赖的鸟脸离自己很近,下一秒可能就要用尖利的喙啄过来。

这他娘的叫啥事啊,在墓里被骨头架子给摸了?也行吧,算不亏,总比被吃了好。

下一秒张启山就后悔了,他也不知道自己这答应的对不对了,这骨头架子不仅要摸他,还要干他。

【链接已更新在评论】

接着便是眼前一黑,张启山昏了过去,再醒来已是在张府,副官说那日在墓穴入口处发现了晕倒的自己,张启山又问:“可曾有什么别的?”

“没了,只有几支死掉的磷蝶。”

张启山心中长出一口气,那看来只是个梦,许是幻觉吧,他笑了笑,对着副官道:“没事了,我想休息,你先出去吧。”

评论 ( 32 )
热度 ( 8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