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志怪录—长沙2

张启山这日军装都没换急匆匆便到了齐铁嘴家中,九门之中齐铁嘴和张启山是最亲,他便收了摊子关了门,问张启山是有什么事?

“从矿山出来以后,你有没有觉得自己……哪里不对劲?”张启山试探着问道,神态之中带有几丝惶恐,这倒是齐铁嘴从未见过的,张大佛爷可是长沙城数一数二的人物,天不怕地不怕的。

齐铁嘴摇摇头,还真没什么不一样的。莫非,真如自己之前算到的那般,佛爷冲到了墓主?想到这儿,齐铁嘴给张启山倒了杯茶:“佛爷你先等我一会儿,我去拿样东西。”

张启山点头,饮下一口茶水。最近他的身体越发奇怪,有时无法控制自己,也比从前更容易累,时常回府上了楼倒头就睡,第二日直到副官来叫才醒,在家中处理公务时也常头晕恶心,总是要在椅子上歇好一会儿。

如果这都是那白骨搞得鬼,张启山也不知该如何对齐铁嘴说明,总不能跟兄弟说自己在墓里被一具……给糟蹋了吧。

“佛爷,您看这个。”齐铁嘴呈出一面镜子,那镜子做工精致,框上雕了八卦不说,背面又有四大神兽,张启山取了镜来照,见镜中自己并无异样,费解的看向齐铁嘴。

“这……若是这镜子上并未照出,便是佛爷您的身上并无邪物。”齐铁嘴也是心中纳闷,以张启山的性格来找自己必然是真的不对劲了,但若是邪物作祟这家传的宝镜定是能照出个轮廓的,可如今这镜中只有张启山一人。

两人又研究许久,但并未照出解决之法,张启山在椅子上做的久了有些腰疼,上次墓室那一磕确实是伤了,可这腰伤一朝一夕又好不了,只得慢慢养着。

抬眼瞧见挂钟指针,张启山算着也是时候回去了,与齐铁嘴告别坐车回张府。

傍晚时分下了场雨,地面湿滑这车轮便容易打滑一些,不巧今天开车的士兵还是个新手,路口转弯时不小心颠簸了一下,甩得张启山身形一晃,胃里也翻江倒海,险些就要吐出来。

他阴沉着脸抵御腹中不适,可真是吓坏了前面的小兵,这佛爷敛了表情坐在后面,活像个判官,亏得张启山模样生得好,否则小兵的手可能会吓得更加不稳。

一路上有些不愉快,总算是回了张府,张启山三步并作两步往回卫生间走,反手关上门对着洗手池就吐了起来,将吃的东西吐了个一干二净,喉咙里还返着恶心味道,若是胃里还有东西,他还能再吐一次。

处理干净后张启山走出来,只觉得双腿沉重像是注了铅,恨不能下一步就走到自己床前,竟连副官叫自己也没听见,便去睡了。

如果有人能提前告诉张启山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他昨晚一定不睡觉,虽然这也不能阻止什么。

张启山睡眼朦胧地掀开被子时被吓得精神了,把被子放下又掀开,希望刚才是自己眼花了,但实际上他张启山的视力一直如此傲人,哪怕是没睡醒。

不知怎的,他成了个双儿,一夜之间。

看着两腿间的花蕊张启山差点就要叫出声来,硬是咬牙坚持住了,同时将拳头重重捶在床上以示愤怒,这物什这么多年没出现,怎么现在出来了?

若是旁人现在怕是早就崩溃了,可惜他是张启山,最不怕大凶的人,最难被打到的人。强忍着心头不适,张启山披着睡衣,打开房门叫张副官去把齐铁嘴请过来,有要事。

齐铁嘴担心张启山出事急急忙忙就赶过来了,看见在躺在床上面色苍白的张启山心中一痛,却又见张启山面色阴沉,显然心情不好。

“老八,我变成双儿了。”此言一出张启山自己都有些震惊,齐铁嘴更是觉得难以置信,抓着张启山的手说:“佛爷,您快别和老八我开了玩笑了……”

“是真的。”张启山打断了齐铁嘴的话“虽然不便,但是若你想确认,给你看也无妨。”

评论 ( 8 )
热度 ( 7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