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一个脑洞 宇文拓x元凌

没人敢拦宇文太师,他们能做的只是苦苦哀求或跪在地上,个个一幅要哭出来的表情,说宇文太师,凌王殿下吩咐过,不准其他人入内。

宇文拓正好看见一个宫婢端着一盆血水往外走,那小宫婢见到宇文拓自然是吓坏了,一时间慌了神连水盆也没拿住,血水撒了一地。

刚才还在苦苦拦人的宫婢这下也放弃了,认命一般侧身为宇文拓让路,说太师若执意要进去查看,奴婢无法阻拦。

宇文拓步入内殿便闻到一股浓厚的血腥味,他的第一反应是凌王遇刺,可这么大的事自己没理由不知道。

他走进一些,那老御医见是宇文拓,也有些慌了手脚,先是看了眼宇文拓又看看躺在床上的元凌,说太师,这屋里的血腥怕会冲撞了您,请您先出去吧。

宇文拓隔着层薄薄的纱帐看见元凌,元凌比分别那日更加消瘦,整个人看起来很是虚弱,毫无血色。

元凌听到太医说宇文拓缓缓睁开眼睛,其实现在他已看不大清,只能看见个模模糊糊的轮廓,宇文拓还穿着那身玄色衣衫,与二人分别时一样。

御医见元凌清醒了些松了口气,说凌王殿下,等下还要痛上一阵,药已经煮上了,您先好好休息一下,保存体力好娩下皇子。

元凌微微点头,宇文拓却是糊涂了,他问那御医,你刚才所说的什么皇子,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御医很是为难,起身向宇文拓行了礼复又坐回去,说此事事关皇家名声,请太师恕老臣无可奉告。

此时元凌咳嗽一声,倒把两人的注意力都引了过去,那御医连忙把脉,说凌王殿下并无大碍,臣要去看看那药如何了。

语罢,御医退了出去,内殿只剩宇文拓同元凌二人。

元凌靠在一个软垫上,强撑精神看着宇文拓,说太师可有想好,是否愿意与凌一同扳倒你师父?

宇文拓看着元凌高耸的腹部,走过去坐在他身边,把手轻轻放在上面,说凌王殿下为何要逼臣,师父于我恩同再造,拓怎能忘恩负义。

元凌的表情有些气恼,他拍开宇文拓的手,说凌想好好相处,你师父却三番两次要杀我。不仅要杀我,还要连我腹中骨肉一并除去……拓,他杀了你宇文一族多少人不必我说,如今他要杀你妻儿,你还要为他辩解么?

宇文拓怀疑自己听错了,他只当这是元凌一时气急胡乱说的,说凌王殿下,拓并无妻儿。

元凌白了宇文拓一眼,说那晚太师说过什么,竟是全都忘干净了!既然太师不认那凌也无话可说,只是这孩子到底是你的血脉,我只求你救救他,若我死了,护他周全。

————
妈诶tag不会打了
宇文拓真帅!元凌真好看!

评论 ( 16 )
热度 ( 58 )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