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皇家密史 章四

按照旧礼,皇上要带着皇后去泰山祈福,愿风调雨顺天下太平,但西北战事日益吃紧,皇上甚至动了御驾亲征的心,此事竟也一拖再拖,直到元凌的三哥终于传来消息,战事告捷,不出几日便可返京了,现在军队正驻于西口关。

元氏十一郎此次入宫探望孕中的元凌,带来了这个消息。

我想问凌,为何边关告捷此等大事不是天子先知晓,而是元家先知晓,甚至都已入宫告诉了一位娘娘,那消息还未从西北传过来。可这些不是我该问的,我只要做一个安静的婢子就好,装作自己是个聋子。

想到此处,竟有些感叹,原来这后宫与前朝关系如此紧密,难怪。

十一郎似是很喜欢他的小侄儿,每次入宫都要贴着元凌坐,一双手在元凌的腹上摩挲,是完全不知该用什么力道,倒是有些可爱,每次都惹得元凌笑起来,握着十一郎的手叫他莫怕。

兄弟见面自然开心,十一郎在宫中直留到宫门落锁,这才依依不舍的告辞,临别前还要抓着元凌的手叮嘱他许多,看起来竟像是凌的兄长了。

元凌躺在床榻上,高耸的肚腹已有七个月,只是对外仍说是六月。他最近十分喜欢青梅,总是要在深夜梦醒时吃几枚。那青梅酸的不行,他要我也尝尝,我只咬了一小口便觉得牙都倒了,他却说如此口中倒还舒服些。

烛火摇晃,似是窗子未关严,我提着灯走到窗边,却见一只小雀鸟正跳着,很是欢悦。并未多想,我只关了窗便回来了。

元凌拨开柔软的纱,露出他纤细的手指;“其实我心里很是记挂平旌,但我又无从知晓他的现状,只好每日在这儿想着念着。但他若回来了,我与他终究只是世子与贵妃,是不得更进一步的,他有萧氏我有元氏,我们是两只被绑着石头的鸟,纵能振翅飞起亦不过数丈,摔下来便是一摊血肉。”

元凌的眼中有点点亮光,是泪,传说鲛人泣珠,大抵如此。

“那日在林中初遇我便问他,可知我是谁么?他说:如何不知元家四郎,郎绝独艳的凌公子。”元凌抬手拭去一颗泪,那透明珠子从他修剪好的指甲流淌下去“我又一次怨恨父亲,为何要将我送入宫来,即使父亲再宠爱我,那又如何?我到底是比不过元家的富贵荣华,一入宫门深似海,从此萧郎是路人。”

元贵妃,是元氏的贵妃,是元氏位高权重的象征,亦是一颗博弈的良棋。元安舍不得浪费儿子的美貌和智慧,于是他让三子去了边关,让四子入宫。

我看着凌疲惫的样子,心被揪起来一般的痛。美人便是有如此魔力,能叫你为他变化,将他的喜怒哀乐奉为最高。

“我哪里愿意做什么贵妃娘娘呢,我只想做他等我萧夫人罢了,但是我又不能,所以我只好骗他气他,我也曾从他那个年龄经过,知道为了心爱之人可以舍弃多少。”

我问元凌:“若是世子此番回朝皇上赐婚,或是某位大臣的爱女爱慕他,非他不嫁,你要怎么办呢?”

美人垂目,指尖攥着锦被上一株金色莲花。

良久,他开口道:“我不知道,难道我能去与皇上说不可如此吗?我不能。”

我知道,我说错了话,元凌应该伤心了。

可一想到如果将来这些真的要发生,到时元凌会如何,我便更怕。

我能做的只是说一句:“娘娘,夜深了,就寝吧,奴在外面守着您。”

若是西北战事已平,祭天之事便要提上行程。如今皇后亦有孕,皇上一走不知她要将后宫搅成什么样,只能期望她忌惮元家势力,可安分些。

天边一颗星辰坠落,曳出一道白光。

评论 ( 5 )
热度 ( 30 )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