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皇家密史 章九

萧平旌本打算片刻不停赶往琅琊阁,但一路上舟车劳顿,元凌还未怎么休息好,每日越发困倦,甚至与萧平旌正说着话,片刻沉默便睡着了。

元凌也知萧平旌心中顾虑,现在还是逃的越远越好,趁着皇家的追兵还未赶到,逃去天涯海角才好。不过是近日过得太开心,他离了那个精致的牢笼,便觉得获得了自由,可实际上只要他还在萧家势力范围内,就没有逃出牢笼。

聪慧如他,怎会不知?

一只白色的鸽子停在窗口,元凌拿出它脚上小筒中绑着的信,皱着眉看完又放了回去。那鸽子拍着翅膀飞远,到了更远的天边就化作一朵云。

是了,萧氏和元氏终于要动手了。

何谓师出有名?皇后参加祭天大典,当着那么多人的面推了元凌,害得皇子寿夭于此,还派刺客暗杀元凌,如此毒妇,不配为东宫之主。

王氏自然不肯放弃这么个位子,必然要联合母族抵抗,元家必然阻拦,于情于理都是王氏的错,元家可是失了一个孩子,元老将军放在心尖上宠着的四公子。

元将军之前平定蛮夷有功,必然是要向着元家的,届时皇帝有了由头对付王氏一族,明面上只要放他两家去斗,暗地里协助元家,拔除西北王氏这根毒刺。

元凌冷冷地笑一声,好计谋,一环扣一环,不知是皇帝想的,还是父亲想的,或者……是三哥?

管他呢,既然离开了,京城如何都与自己无关。

他们日夜兼程已行了不知几百里路,想来马上就要到琅琊山,不巧天降大雨道路难行,萧平旌匆忙找了个地方避雨,此处较为荒凉,只有个破废的草棚。

元凌哄着旁边小摇篮里的安安睡下,又唤萧平旌快进来换身衣服,柔柔地道:“穿着湿衣裳怎么了得,进来罢,我帮你换了。”

“我一身寒气,不好进去,怕传给你。”

元凌微微掀开一点帘子,又勾了勾手指:“我又不是纸糊的,没事的,上来罢。”

萧平旌终究还是上去了,只要元凌说了,他什么都会做的。他对元凌,不曾说过谎。

湿透了的衣服被剥下丢在一边,元凌用手帕替萧平旌擦着身子,手指不经意的在他紧实肌肉上停留。平时倒是看不出,这么个少年郎竟如此可观,元凌想起那次在山洞是在是过于漆黑,自己只是摸到了,如今亲眼得见,更是喜欢。

元凌忽的抱紧了萧平旌,他一直待在马车中,此时暖乎乎的贴着萧平旌被雨水浇得有些冰冷的肌肤,萧平旌一时舒服得不行,心中也有一股暖流。

“可好些了?你虽年轻,却也不是叫你这么折腾的……咳咳咳……”元凌话还未说完,忽的就咳嗽起来,咳了几下便扶着胸口,一双好看的眉蹙起,似骤然拔起的绵绵青山。

萧平旌急忙拉过元凌的手,手指搭在他的脉上,确认没事后才松开:“可是受了风寒?等再到了集市我再去给你添些毯子。”

“我自小跟着兄长习武,几声咳嗽而已,不必担心。”元凌噗嗤笑了一下“我的萧郎,怎的像我娘亲一般了。”

萧平旌将元凌抱在怀里,听着外面滴答雨声闭上眼:“自然是因为我喜欢你,与你娘亲喜欢你一样深。凌儿,我不会再让你受伤了,如果我能早些赶到,也不会……伤口还疼吗?”

元凌靠着萧平旌很是惬意,也学着他的样子合上眼听雨声,以及少年温热的呼吸,打在自己的颈子上,有些痒。

“从今往后,凌就是你的,只你一人。萧郎爱我,凌便不痛。”

“好。”

————
安安:我可能是捡来的

评论 ( 7 )
热度 ( 50 )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