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皇家密史 章六



本是来为小皇子祈福的,却成了他寿夭之日。


皇上龙颜大怒,转过身眉头一沉,一副肃杀神色,指着皇后怒道:“皇后,你太过放肆了,你视宗法为何物!”皇后扶着后腰,低着头不看皇上:“臣妾不知错在何处,元贵妃自己跌倒,难道臣妾没有拉他,错便在臣妾么?”


皇后腹中若是个男孩,便是嫡长子,加上她王家滔天的权势,一切无需多言。她唯一的阻碍便是元凌,王氏虽然势大,元氏却也不是什么小家族,即使不如开国时辉煌,也断没有叫王家欺负的道理,否则元凌刚入宫时怎的会那般有底气。


只要元凌诞下的是位公主,或者这个孩子保不住。


分明是皇后推了贵妃,她那双手用了十足的力气,重重推在贵妃腰上,贵妃想去抓住皇后的衣袖,却只是指尖擦过,贵妃从最高一级的台阶摔了下来,尽管他护着肚腹,可那又如何,都是一样的。


那一刻我恨不能把皇后也推下去,此时元凌痛苦的呻吟声传来,我连忙冲到他身边 ,看着他身下流出好多的血,红得刺眼,像极那年牡丹花盛开,一片浓艳红色流淌开来。


元凌何曾如此,他紧紧皱眉,伸出手痛苦地看着皇上:“救……救……”


太医来之前,我便将门关上了,便是皇上在外面又如何?这颗头给他便是,反正他不爱元凌,只爱元家。


元凌猜到会发生什么,双手死死按在小腹之上似是能缓解疼痛,口中咬着一方丝帕。他流了好多的汗,浸透了衣衫,我想替他将衣物换下,手不小心触到他的下腹,已不是柔软而是坚硬,缓慢剧烈的动着,我甚至怀疑他腹中不是皇子而是块石头,是要把他肚腹坠穿。


“贵妃娘娘。”


元凌合眼,眉头仍是紧缩,面色苍白似我曾见过的昙花,午夜时分幽幽开放,只一刻的美便凋零。


将被子盖在他身上,我腿上忽然失了力,跪在了地上,泪水不受控制夺眶而出。我跟在元凌身边伺候多年,许多事都瞧过受过做过,自诩总能沉着冷静处理事情,如今才发现那都是因为他无事,他无事,我才有心里去想别的事。


元凌曾说我过于守旧,日日“敬鬼神”,其实我哪里敬什么呢,我只求有人护他安好,只求这个。


太医喘着粗气进来,看见元凌身下大片的鲜血便道了声不好,从下面掀开被子看了看,吩咐他人去准备东西,这才转过头来对元凌说:“娘娘先别用力,微臣先帮娘娘将皇子的位置调整过来。”


泪水糊了眼我看不清,但我听见元凌哀哭,因疼痛而抑制不住的叫声,听见他唤萧郎,可他真正的萧郎不在此处。


你真正的萧郎在何处呢,贵妃娘娘,他妻儿皆在此处啊!


那太医哪里知道其中玄妙,只叫元凌省些力气,生孩子最是耗力气的,现在产程还未开始,若是现在把力气都耗尽了,恐会母子俱损。


耳边只听得元凌痛苦的呜咽,那太医也是慌了神,用袖子擦了擦额上的汗水:“娘娘的骨盆怎的这么窄……待会儿怕是要废些力气,先去备些参片,再把催产药煮上。”


这是元凌最狼狈的一次,光是听着他的声音都能想到他承受的痛苦,两块骨头被硬生生的挤开,缓慢的好似钝刀割肉,下一刻只会更痛。


皇子终于诞生,可他好安静,不想别的孩子生下来会哭。


我爬到床边,从怀里掏出条丝帕为他擦去额上的汗水,太医满头是汗跑出去,扑通一下跪在皇上脚边,接连叩头:“皇上,皇子他……”


元凌想要起身,但刚才生产耗费他太多力气,我正要去扶他,他忽然将头歪向一旁,吐了口血,眼睛却还是开着外面,一滴泪顺着精致面颊滑下。


孩子,他和萧世子的孩子!这是元凌唯一的盼头了。


不知哪里来的力气,我跑着去夺那嬷嬷怀中抱着的孩子,侍卫或许是以为我疯了要袭击皇上,霎时间几把刀亮了出来,晃眼。


我撞了上去将襁褓中僵硬的皇子抢了回来,顾不得哪里受伤流血。我抱着皇子重重叩头,疼也不疼了,求皇上将皇子留下,这毕竟是贵妃娘娘用大半条命换来的孩子,不论是死是活。


皇上留下了皇子,这一切便都是值得的。


小皇子不哭不闹,五官与元凌最为相似,元凌该很喜欢这个孩子的。但他太虚弱了,刚才最后一点力气都被用光,现在连说话的力气都没了,只是笑着,眼泪盛不住流了出来。


元凌先是呜咽,似冰泉冷涩,后又是嘶哑着痛哭,我掏出沾了血的帕子去擦他的泪,指尖刚触到他的脸颊,便听得他问我:“我的孩儿……真的去了?”


无人敢答,都只低低地垂着头。元凌忽的吐出一口血来,他的手重重按在胸口,喘气的声音像是喉咙里拉扯着什么,下一刻昏了过去。


一股更浓烈血腥味散漫,元凌身下忽的流出好多血,我哭着跌跌撞撞跑出去找江太医,未行几步越发力不从心,竟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评论 ( 17 )
热度 ( 4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