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人死掉了

皇家密史 章七

待我醒来,已是另一番光景。


屋内,元凌对着天子道:“皇上当年对凌儿的宠爱,也不过是为了制衡王家,几分真情于凌?”此时元凌大抵是气极了,礼数也顾不上了。皇上面色一沉,只说:“你刚刚失了孩子,还是好好修养。”


“为什么三番两次的害我的皇儿……皇上,为什么当年他不能出生,如今也不可,难道做我元凌的孩儿便如此困难吗?我对皇后从未不敬,也从未想过夺她中宫之位,为何我的孩儿受此劫难!”我偷偷瞄了眼,天子眼中似有几分愧疚之情。


元凌不住地咳嗽起来,我想上前伺候他用药,可皇上在此,我怎么敢动,只有把头再低一些。


素白的帕子上洇出一块红,元凌又吐起血来,我只觉他的身子颤抖着,似秋风中簌簌落叶,深秋最后一只蝶。


“凌愿留于此地为皇儿祈福,祝他早日轮回往生,下一世莫要如此苦命了……也为皇上祈福。”天子不语,良久才缓缓道出一个好字。


皇上的脚步声远了,元凌方才倒回塌上,方才着实耗费太多精力。我去扶他,他却皱眉,只道:“让我再看看我的孩儿。”我知道的,方才他不是作戏,是真的呕血,好多。


他抱着小皇子忽然流下泪,他一手轻轻拍着皇子的胸脯,哼着我从未听过的歌,那大抵是他母亲小时常常唱来哄他的。


听闻元凌的母亲非魏人,是来自巫族,一个精于巫蛊占卜的地方。


小皇子忽然动了,又咳嗽几下像是呛了水,元凌也震惊,将小皇子翻过来搭在腿上又拍了拍后背,又是几声咳嗽,继而是哭声,皇子的哭声微弱了些,但哭了,这便很好。


元凌也欢喜,他将手指放在小皇子的嘴巴里,任由这初生的婴儿吸吮。我走过去将房门关上,虽然知道他们都走了,我还是担心有人回来,他们会抢走这个孩子的。


“我还未想好名字,先叫他安安吧,平平安安的。”


此处离粱父庙不远,但到底较为偏僻,元凌留在这里名为清修祈福,再添些婢子过来一是不好解释,二是怕她们坏了事,毕竟这里还有个本不该活着的孩子。


谁知夜里便出了事,我一向睡得浅,听见外面有脚步声便醒了,莫不是庙里的人……可他们若有事便该叩门,何以鬼鬼祟祟的在门外?我借着月光往床上一看,元凌也醒了,他竖起食指放在唇边,暗示我别出声,又指了指房间里一个摆放杂物的角落。


元凌将皇子抱给我,又躺回枕头上,头上一只玉簪被他抽下握在手里。


我怕极了,却也没办法,这不是皇宫,喊一声便有侍卫冲进来。我躲在一个大木箱后,小心的捂住皇子的嘴,刚才他醒了。


吱嘎一声,木门被推开,有人走到了元凌床前,从墙上的影子能看出他举起了手中的匕首,狠狠地向床上刺去。登时玉器铁器撞击的声音响起,听声音像是元凌占了上风,那痛呼不像是元凌的声音。


刺啦,是匕首割破锦衣的声音。


毕竟是刚生产过的身子,元凌现在怎么回事一个成年男子的对手,我又怕又担心,此刻无比想念玲珑殿外的侍卫,虽然他们看起来有些凶,但在这种时候一定会冲上来保护我们。


又一阵凌乱的脚步声,刀剑入体的声音,鲜血喷溅而出撒在雪白的墙壁上,似冬日里盛开的腊梅。


“凌儿,有没有伤到你?”是萧世子的声音。


我走出来,见地上倒着一个人,看穿着打扮应该是杀手。萧世子抱着元凌,很是恼怒:“未想皇后竟跋扈到如此地步,真当她王家能翻天不成?”


元凌竟是昏了过去,现在正靠在萧世子怀里,像是枝头随时都会飘落的花,北风中摇摇欲坠。萧世子拨开元凌额上被汗水打湿的几缕碎发:“我带你们走吧,这里实在是太危险了,王氏那个疯……太猖狂了,不知还会做出什么事情来。”


“奴不敢,但请萧世子带着娘娘和小世子离开。奴是宫里的人,自然是要回去的。”我向萧世子叩了个头“元凌他……盼世子盼了许久。”


萧世子是个很好的人,在宫中侍奉的人都知道,他从不会为难他人,即使是一个最普通的宫娥。他走前留给我一些碎银,说是回宫也能用上,算是谢我忠心护主。


此夜无月,只满天星河点缀,我知道,那大概是我看见元凌的最后一眼了。我取了些油浇在那尸体上,点了火将那件屋子烧了,周围并无什么树木,都是些石头泥土,庙中的人来救火应该不会太难。


————

本亲妈表示,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评论 ( 18 )
热度 ( 40 )

© 陈眉妩 | Powered by LOFTER